Monday, July 20, 2009

晝夜呼求

“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,祂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,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?我告訴你們,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。然而,人子來的時候,遇的上世上有信德嗎?”(路18:7-8)

相信禱告嗎?相信敬拜嗎?我是一個基督徒,我當然相信,上過神學院,當過牧師,我還在台上教人怎麼禱告,帶過敬拜。可是來到Kansas City IHOP以後,一次在禱告室裏面有時候5個小時,有時候4個小時,最少2個小時,一個禮拜禱告24個小時(上課的時間表),有時候忍不住會想,禱告這麼多,會不會太枉費了一點?禱告這麼多,真的有功效嗎?
從前在電腦公司作的是operations,在教會服事也參與許多的行政,我是一個做事的人,要聖經人物比較的話,就該像是馬大類型的人。從前聽到那些愛禱告的人,我心裏會想,禱告會為一個事工禱告遮蓋過了(10分鐘吧),就可以趕快去行動了,耶穌必與我們同在,禱告那麼久做什麼?以前秀君沒事在那裏敬拜禱告,我就笑她是仙女!
耶穌在路加福音18章這裏教導禱告的時候,講到一個寡婦向一個不義的官呼求,講完之後,祂說,神的選民晝夜呼籲 祂, 祂就會快快的給他們伸冤。以前讀到這節,覺得是“寓意”式的經文,教導我們恆切禱告,神怎麼會真的要我們晝夜呼籲祂呢?祂知道我們都是“很忙”的人,但是,IHOP這裏真的是在晝夜呼籲神,這裡的人真的相信 神必為不斷禱告的人伸冤,於是,他們不斷地為各地的教會禱告,為以色列禱告,為末世,為人口販賣等等的一些議題禱告。(大家不用都辭職來這裡晝夜呼求,晝夜禱告的呼召是給像路加2章亞拿的女先知,並不是給每一個人的,這裡的事工是先鋒事工,也不是給每一個基督徒的呼召)
IHOP不但禱告,而且不斷的教導怎麼做合乎 神心意的禱告。像這個禮拜我們的課是“拔雜草”,清除禱告的攔阻,特別講到饒恕和醫治釋放,Again,我也講過饒恕,以前也做過醫治釋放,但是,這禮拜週二的課,他們請來講饒恕的講員是在集中營長大的德國猶太人(當過醫學試驗品,被強暴,母親被殘體,養母為了救他被強暴,被斷過手腳等等),不但要我們饒恕得罪我們的人,也要我們饒恕那些得罪神的人,像納粹黨。週三和週四講醫治釋放的是出過幾本書的Tom 和Dana Cole夫妻,講從父親和母親來的傷害,他們有好幾套10,20幾個禮拜的課程(夫妻關係,內在醫治,情欲方面的捆綁等等)在美國各地開課,要深入可以去參加他們的課程,這些課程在IHOP都有,他們都是IHOP的同工。下個禮拜要講的是雅歌,令人期待。
除此之外,也教我們禱告室工具,這兩個禮拜講完了方言,經文默想,以前我的經文默想停在背經文,用經文寫靈修日記的階段。這裏課堂裏面鼓勵的默想,是用一節經文默想好幾個小時(是的,好幾個“小時”),讀、寫、念、唱、禱一節經文,不是“喝牛奶”式的喝下去而是“吃靈糧”式的處理、嚐、嚼、消化,並且如何克服一些思想中的干擾。另外,我們還要操練背誦使徒信經,學習用經文為城市和教會禱告,也開始解釋為什麼為以色列,販賣人口禱告等等,每一堂課都是一整個系列課程的濃縮,所以講義多的不得了。上課的時間已經很長了,但是要講的東西太多,所以反而顯得上課時間不夠,很少一堂課是講義講完的(他們非常準時上下課),講員希望我們拿這些講義去禱告室裏面默想,禱告。所以,禱告室裏面,其實很多事情在發生,有人在背經,查經,做功課,復習講義,有人在擘餅,有人在被醫治或先知語言的服事,大部分的人跟著台上的方向在敬拜禱告。
耶穌說,“人子來的時候”,這指的是祂第二次的再來,“遇的上世上有信德嗎?”祂再來的時候,真的會遇到世上有人相信禱告嗎?真的會有人相信沒有一分鐘的禱告是浪費的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