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6, 2012

大戰前夕

明天就要開刀了,之前醫生都沒有多說什麼,但是今天護理師告訴我一些細節。她說,我開刀時會全身麻醉,沒有知覺,醒來之後,我身上會插一些管子,鼻胃管,尿管,胃管,點滴之類的。開刀完的第一天,傷口會很痛,我就會躺在那裏,她們會給我一些止痛劑。第二天她們就會來逼我下牀運動,所以腸胃可以蠕動排氣。但是,光是能自己喝水這一項,可能要等到兩、三天後,張簡俊榮醫生看過,說可以,才可以開始給我喝水。理想是手術後七天左右可以出院,而且,這些都是假設手術完全順利,沒有任何的問題,才會這樣(禱告:完全順利!沒有任何問題!耶穌開刀,大醫生握著小醫生的手!)。我還很天真地問她,可不可以直接麻醉個五天,都不痛了,管子都拔光了,再把我叫醒;真的沒有這種服務嗎?或者,其實並不會這麼嚴重,只是護士講嚴重一點,讓我有心理準備。

今天早上,張簡醫生來探房的時候,說我的電腦斷層報告,發現癌的腫瘤縮小了(怎麼沒有完全消失呢?),而肝的腫瘤看起來還是良性的血管瘤。然後,我中午去照腸鏡,那裏的人也說,癌的腫瘤好像被割過一樣,變小了,都是好消息啦。所以,就繼續奮戰吧,為了下有妻小,上有高堂,讓我們一起手連著手,心連著心,一起和平、奮鬥、傳揚神的國!這時候還蠻想聼一些愛國歌曲,以增加士氣,只是不知道下次寫部落格是什麼時候!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