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0, 2016

撞車記


           去年11月教完了第一堂網路課程,接下來忙著預備12月的兩個密集課程,密集課程結束的第二天開始全IHOPKC Onething特會,特會之後,我們一月馬上又接著開始第二次的網路課程,這中間一大堆會要開。好些華人牧者這兩個月來到我們當中,我都抽不出時間和他們坐下來聊聊。


Onething特會的前一天,堪薩斯市開始下雪,之後開始出奇的冷,在聚會的第一天下午,雪看起來都融化的差不多了,路上是黑的,不是白的,我和秀君從家裡開車回去Onething會場接孩子,開71號公路過Swope Parkway時,高速公路向右微傾,我跟著公路右傾的時候,也沒有開的很快,大概50mph 左右,結果車子開始打滑旋轉,先向右轉,我趕緊拉回來,Toyota Sienna 的方向盤又特別鬆,結果又變成向左轉,至少轉了一到兩個 360度,車上的秀君大叫,最後「碰」的一聲,撞到高速公路的安全島上。

車停下來之後,我看了一下附近,大家都離的我遠遠的,所以我倒車,再把車子打直。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小的碰撞,就繼續開,但是開沒兩下,就聽到前面「空、空、空」的有怪聲音,我就把車子開到靠路邊停下來。下車一看,發現車子前面的bumper全毀,駕駛座前面的車燈碎了,引擎蓋微翹,裡面的引擎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,駕駛座前面的輪胎被板金下的橡皮卡住,情況非常地嚴重。

我打電話給AAA來拖車,決定把車子先拖回家,結果等了兩個多小時才來。 AAA原本不會這麼久的,中間看情形不對,打回去AAA兩次,才發現今天事故特別多,於是請一個朋友先帶秀君去會場接孩子。我自己在等AAA拖車來的時候,兩輛其他的拖車停下來兜售生意,說要幫我拖去修車廠,我以前吃過類似的虧,所以拒絕了他們,一定先等AAA,而且一定先拖回家。

AAA的拖車終於到了,拖車的駕駛告訴我他忙了一整天,還會忙到半夜。拖車回家的路上,這段路若是不下雪,我平常開只需10分鐘,光這一小段路上我們就看見了至少8宗其他的事故。他也教我,71公路上很多橋,橋下是空的,所以很容易結冰,路雖然看起來是黑的,其實都是冰,他建議過橋時不要超過35mph。我出事地點其實就是一座橋,我以前都沒有留意。結果,我們當中另外一位弟兄當晚也撞車。

感謝主,兩年前有一位弟兄剛剛開始賣保險,為了支持他,而且他的保險也真的便宜,我們就跟他買了車的全險,否則這部車本來只有半險的。打電話給保險公司,正好碰到年底放假,所以等了好幾天保險公司才派估價的人來。一估價修理費超過車子的價值,所以就全部報銷。我本來還很高興可以買新車了,結果保險公司過了兩天報價回來,還真低,比我們車的市價還要低個四千,哇,拿這個價錢去買到的二手車,很可能秀君會不敢開。我們討論了一下,現在我們兩個的服事很多都是在一起的,其實一部車就可以了,就暫時別買了吧,再等一等。
        再經過出事現場的時候,發現那裡真的原來是一座橋,我若是沒有往左邊拉回去的話,一直向右轉,可能會掉下橋去,那就不堪設想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出事之後,我等於被迫停下來想了一下我到底在忙什麼。禱告之後,我決定花更多時間在禱告殿,事情做少一點,開會開少一點,不管別人怎麼說我,回到代禱者的呼召。我也要花多一點時間和心思在家人身上,不要讓自己太忙,忙到影響了我和神的時間,以及影響到我和家人的時間。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。

        我還收到一筆個人奉獻是從 Mike Bickle來的,雖然數量不大,但是意義非凡,我跟他真不熟,第一次收到他的奉獻!呵呵,被他注意到,不是件壞事。


            不是我故作屬靈,但是我真的在這事上體驗到神的很多恩典,「塞翁失馬、焉知非福?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