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5, 2016

用與神親密的思維來默想約翰福音(1)

14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。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,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(約1:14

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。恩典這個字「Charis」講到我們白白的領受,我們沒有做什麼,就拿了這件好處。恩典之所以是恩典,是因為它是可以享受的,好像一件禮物一樣。若是不能享受的,就不是一個恩典,而是一個責任,或是刑罰。

舉例,父母或子女來和我們同住,這是一個恩典,可享受的?還是一個責任,我們覺得有義務必須照顧,但是並不享受?

耶穌來,充充滿滿的有恩典。祂是我們極大的享受,是世間上最好的禮物。我們沒有經歷豐盛的生命,是因為我們還沒有看見這份禮物多麼的寶貴,或是說,我們還沒有打開這份禮物,還沒有開始享受祂。

當我們開始享受他的時候,我們會常常喜歡默想祂,並且從祂那裡得著啟示和智慧,也會發現我們會經歷使徒約翰在拔摩島上的恩典:即使在環境很困難的時候,我們仍然享受耶穌,並得著祂心中的奧秘的事物。


這樣的恩典也是在真理的掌管之下,是正確的,是真實的,是實際的,是對我們好,不帶憂患的。這樣的恩典會轉化我們,使我們用正確的觀念來面對對生活中的大小事物,產生健康的啟示和想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