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1, 2016

用與神親密的思維來默想約翰福音(2)

35再次日,約翰同兩個門徒站在那裡。 36他見耶穌行走,就說:看哪!這是神的羔羊! 37兩個門徒聽見他的話,就跟從了耶穌。 38耶穌轉過身來,看見他們跟著,就問他們說:你們要什麼?他們說:拉比,在哪裡住?39耶穌說:你們來看。他們就去看他在哪裡住,這一天便與他同住;那時約有申正了。(約1:35-39

耶穌問約翰的門徒:「你們要什麼?」耶穌其實知道他們要什麼,更知道他們真正需要的什麼,但是祂要他們自己講出來,這是一個禱告的過程,是一個自己 process 的過程。神也在問我這個問題:「你要什麼?」我知不知道我要什麼?我可以要任何的東西,但是我無法擁有所有的東西。我到底要什麼?我是否講的出來?若是只能有一件,我要的是什麼?

這兩位門徒要的,是看耶穌住哪裡?換句話說,他們要看見耶穌私底下生活的方式,他們要和耶穌在一起,學習生活中。他們要一個 relational school,一個真正的師徒生活關係,好像父親和兒子一樣,而不是遠遠的聽道學習!

真正的父子關係,是這一代人的渴望。這個世代許多人想做老師,遠遠的講完課就好了,有自己的空間,教完課講完道乾淨了當。但不是很多人想做父親,出門不方便,管教要耐心,投資很多卻容易受傷。我是否能夠敞開我自己,讓別人一目了然?


耶穌不但讓他們看祂的生活,也邀請他們同住。馬上就住在一起了,吃飯,睡覺都在一起。兒子找到父親,僕人找到主人。那時約有申正,那是下午五點嗎?太陽要下山了,倦鳥歸巢的時候,很高興門徒在耶穌裡找到靈裡的安息J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