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1, 2016

服事假期

6-30-16

今天我們一家大小五口出發前往亞洲服事,這次會一起去日本,之後秀君會去大陸,我會去香港,最後我們一起在台灣服事。去年是我們全家第一次一起回亞洲服事,今年是第二次。我抱著一個夢想,就是我們能夠在孩子很沒有念高中大學之前,在還有機會影響他們的時候來帶著他們服事,特別是服事華人。

去年要讓這個夢想實現,花了很大的代價,一家大小出門,花費上是非常驚人的,每次地鐵,捷運都是五張票,不要說我們是憑信心生活的,就算是有固定薪水的人也不容易這樣一家到處服事,而且管理7911歲的三個孩子,起居、吃飯、洗衣就是一門學問。當然,最具挑戰的,還是我們五個人的住宿。

我的媽媽一向很喜歡我個人回家住的,但是面對我們一家五口的伙食,電費(夏天台灣很熱的),廁所(洗澡的地方只有一個),她雖然沒有明說,但是很明顯的是超過她所能負荷的。去年,媽媽臨時告我們她那裡不能住,所以我們得臨時找地方住,找來找去真的是沒有便宜合適的。最後都打算花大筆花費去住一些名宿,但是聯絡半天沒有下文,都沒有回覆我們,在最後的關頭,一對很愛我們的年輕夫妻仗義相助,把自己的家讓出來給我們住,然後他們跑去朋友家擠。

有過這樣的經驗,我就想以後別再全家出動了,勞民傷財,管他什麼影響孩子。沒想到,今年年初有一個朋友突然和我提到,他家剛剛在台灣購買了一棟捷運樓上的屋子,可以招待。我本來就有一些暑假服事的邀請,很想自己來就好了,但這下子,好像是從神來的邀請,又要我們全家回來,就覺得很難拒絕。好吧,聯絡一些事情之後,就咬著牙,再把將近上萬美金的機票買下去。

當然有了機票、有了住宿,還有接送也是個學問,我們一家五口的行李還真不少,去年有兩個朋友開了兩台車來接我們才搞定。今年我也不知道怎麼辦,還考慮過要不要把行李直接寄到住的地方。結果那位朋友告訴我,他的地方得晚幾天才能空出來給我們住,因為他的父母要上來台北住幾天。我就想,好吧,那我就去外面找個地方住幾天,沒想到他竟然出錢訂旅館讓我們那幾天住在旅館裡面,而且還派人機場接送,真是五星級的招待。

孩子問過我什麼時候全家去渡假,我說,我們外出一起去服事,就是去度假啊。他們就會說,服事就坐在那裡聽我們講道,不算渡假。真是錯誤的羨慕。我們也有出去純粹玩,但是很多時候他們都忘了。玩的夠不夠多,好不好玩-這都是價值觀的問題,可以永遠不滿足的。不是玩的少,而是不滿足現況。


一起出來服事可以幫助其他人更愛神,而且在這些過程中,我們可以一起經歷神的恩典。渡假的基本定義,不就是從日常生活中的瑣碎事中跳脫出來,做自己喜歡享受的事情嗎?最享受的,難到不是看到很多人被興旺、我們可以更多思想神的愛,更多經歷祂的恩典嗎?所以服事的旅行,的確是渡假,非常可以享受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