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2, 2018

蘋果樹下

蘋果樹下8-12-18

最近在種一棵蘋果樹,種的我是早晚忙碌,不得休息!真的,這是一件好事。
回想今年一、二月的時候,碰到人生一個很大的瓶頸,還真是灰心,覺得講道講不下去了,最後只能禱告求神幫助。就在這個時候,有一個好朋友捎了簡訊來,問我要不要把我的雅歌信息做靈修的podcast,他是老闆,所以講的很輕鬆,他對我很好,我過去欠他很多,所以自然就答應了。之後他的主管來了和我討論了一下,試做了幾集,我就發現這會很累,還要做一整年,所以一出要出300 集,這不是要我的小命嗎!但是我這個人,不管是為什麼答應的,是不是不小心答應的,既然答應了,就做到底,而且要做好。結果,在這個製作的過程中,我不斷的聽別的牧者的信息,不斷的對自己講雅歌的信息,結果,不但找回了我講道的熱情,而且幫助我重新整理我所有的雅歌信息,這個過程真的很不錯!最後,他們決定叫這個節目「蘋果樹下」。

在這個過程當中,我發現一件事情,就是我把那個叫我錄節目的老闆當作「好朋友」了,其實他這個人比較向封閉,談生意非常興奮,但是關係上他很多保留,所以總覺得跟他像服事上的夥伴,不像我那些談得來的「朋友」。我自己快50歲了,現在發現談得來,處的愉快,並不是最重要的,很多人為了某些利益或個性海派,我跟他們一下就聊的很開心。但是,這個老闆他幫助我走回到神為我所預備的命定,再次點燃我服事的熱情;給予我這樣幫助的人,才是我屬靈上的「好朋友」。我都幾歲了,還在找玩伴嗎?另外有一些老朋友,花很大的代價和我見面;有些牧者,不斷鼓勵我,支持我,我們成為服事上的彼此助力,他們讓我擴充了我服事的視野。這些都是朋友

我一直不喜歡我的聲音,不喜歡我話的節奏(太急躁了),每次講道的錄音,我都不敢重聽,一有人放出來,我就會渾身不舒服。這次,為了製作節目,我得一直反覆的聽我自己的聲音。不知道是習慣了,還是真的進步了,我覺得可以接受,可以重聽,其實還不錯啦!

有興趣的話,來聽聽我的podcast給我建議吧!在IHOPKC 華人事工的每日靈修節目中,「願神祝福你!」(我每集的結尾!)

www.ihopkccm.org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