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3, 2018

榮耀羞辱惡名美名

榮耀、羞辱,惡名、美名;似乎是誘惑人的,卻是誠實的;(林後6:8
有時候自己身在其中,真的不知道別人到底怎麼看我。事情發生了才會知道,別人還蠻在乎我的名字的。
有人聽說這是周牧師用的水電工,他們就放心的僱用這個人。問題是,我的水電工一定是很便宜的嘛,只要工做的還可以,我自己也會稍微看一看,過得去就好了,我是不會用那種工很細很完美、但是價位高的水電工。於是,一些自己不太懂的人,一聽是我雇用的人,他們也就雇用了,結果他們自己一竅不通,大部分英文也不好,這些便宜的水電工出事了就跑了,最後,怪誰?怪周牧師。問題是,這些人也不是我牽的線,是他們東問西問別人,別人介紹給他們的,出了事再跑來找我,我根本不知情,也幫不上忙啊,就莫名其妙的招人怨。後來,再有人來找我介紹工人,我一律不肯介紹,但是有少數幾個還是會窮追不捨,因為知道我翻修過房子,一定認識人,不介紹就是不肯放過我,我就只好說,這是工人的電話,但是這個人做的好壞與我完全無關,你自己負責後果。裡外不是人,有時候!
有人在洛杉磯的教會報我的名字,說是我在堪薩斯市的同工,這些牧者知道我,但是看這些人有問題,就跑來問我,我就實說,這些人平常聚會不穩定,常常小孩有活動就不出現,也根本不在我的同工會裡面。另外,有些人平常不好好聚會,一出事就跑來找牧師,事情解決,人也不見了;不然就是好玩的出現,兒童照顧出現,聚會都看不見人。還有一些,平常私下說一些東家長、西家短的,和別人發牢騷,講我,講我們的這個那個,以為我不知道,這些話很不幸的,都會長腳丫跑來找我;我後來再看到這些人,都要把私底下聽到的那些話擺在一邊,當作不知道。有人需要辦身分,有人需要牧師推薦,我真的不想幫每一個人寫,生命很有問題的嘛,但是不寫,他們就很受傷,到處去講。講就講吧,真沒欠他的。還有人說是我的朋友,所以要大家互相介紹生意。我的名字哪有這麼好用啊?問題就是,常常這些需要說是認識我的人,都一定是需要更好的信用,需要別人替他擔一些干係,所以特別容易出事,一出了事,對方就跑來找我。
Common,如果換過來,這些人聰明得很,才不肯這樣被人一直利用呢,早就劃清界線了,但是就一直這樣對待牧師和教會。
我快50了,有個朋友願意出將近6位數字的年薪請我過去工作,若是過去的話,好多財務上的壓力都解決了,至少家裡三個青少年的孩子要上學的學費是有下落了。若是上班,事情公事公辦,容易多了,以前我在公司上班做主管的時候,都是扮黑臉,所以老闆可以辦白臉。我兇到大家都怕我,沒人敢在我面前偷懶的,誰怕誰啊,不爽就給我走路,我fire 掉好幾個人,大家就不敢再造次了。那時候比較瘦,還要故意吃胖一點,所以看起來比較有份量,現在不用故意了,雙下巴減怎麼減也減不掉,呵呵。那時候,老闆常常請我們幾個主管吃海鮮,每天看股票,跟客人扯有的沒的,是另一種生活方式。
但是,我要服事神啊,服事神就會一定遇到這樣的人,這樣的事。其實想想,神從來也沒有讓我吃虧過,這個人欠的,那個人就補回來,這個地方付出了,另一個地方就給予了。有時候我外出服事,有些人招待我的餐廳或旅館非常非常的好,我想是我再怎麼工作,也吃不到住不到的等級,真的很誇張,不只一次,已經好幾次了。我們生活也從沒問題,有時候會比較緊,但基本上都是足夠的。所以,神待我真的很好,比任何的老闆都好。服事神是非常好的,最好的,就是我要長點智慧,不再活在懼怕人的靈裡面,不要和一些人有這種co-dependent 的關係,這也許是我天然人的個性,喜歡討好人,但是我要對付,這不是神國的法則。其實,別人肯用我的名字,也算看得起我了,我就是要更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,有影響的。最近被很多事情逼著,是比較兇一點,但真的沒辦法,不能再這樣下去了,要突破,要改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