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9, 2016

面對自己的軟弱

我需要承認並面對自己的軟弱和問題,所有的掙扎和痛苦不是全部來自於別人和環境。是的,財務可以更寬裕一點,同僚可以更好共事一點,服事可以再有果效一點,母親可以住的再近一點,一切的一切可以再好一點;最根本卻是我和您的關係,這是我的屬靈地基,我問題的根源。是的,現在的服事更上一層,但是我的屬靈身量呢?必須要跟著提升,否則問題會大過我所能負荷的。

困難是躲不掉的,我要尋求的是更多面對困難的力量和智慧。不是不能換環境,可以換壞境,但是換環境之後還會有新環境的問題,還是需要突破,是不是每一次都躲到沒有困難的地方去,一直無法承擔,無法被託付呢?

我的軟弱之一是我想太多了,所以一些問題來回在腦中盤旋,我生命的這個部分若不突破,我的承擔力實在很小,一點事就在心裡糾結,來來去去。我有行政的恩賜,設想周全是我的強項之一, 但因此,也成為了我的弱點。不讓我的弱點成為我的致命傷。成熟的身量是不要想過多,一直往心裡去,但也不能想太少,後知後覺;要想的合乎中道,想的恰到好處,想的像的可以領先群倫的領袖,想的像一個智者,若要這樣,只有一個辦法,那就是更少有我,更多有您!

我沒有辦法完全,我沒有辦法一直剛強,沒有關係,這一天,這一刻,我回到您的面前向您禱告呼求,這一刻有您是我唯一可以把握的。牧師可以訴苦嗎?牧師可以軟弱嗎?沒關係,我可以向您來說。您是我的奇妙策士,您會為我出謀劃策。我這一刻愛您就好了,一點一點來,一天一天來。來問您,到底什麼時候,我才能把問題說出來,什麼時候該說什麼做什麼,您會啓示的。就這樣,我能夠一點一點擴充我的屬靈承擔身量。

是的,先面對自己的軟弱,再想您傾訴。我要回到您的面前求力量,我親愛的小兒子告訴我他有多麼的掙扎,因為他太矮,他還擔心我們家裡的財務狀況,我真的該好好想想如何和孩子分享我們的代禱事項。但是我勸他不要擔心,第一、他還小,還會長高,然後我們家的財務真的還沒那麼糟;第二,擔心也沒有用。想想,我會告訴孩子,我會做師傅,但自己在其中是否做得到呢?


正視自己的問題,來到神面前更多看見自己的軟弱,就會發現其實主導權是在於自己,不是全部在於環境或別人身上。這樣,容易脫離自怨自艾,容易脫離受害者的情結。只要我願意回到您的面前,禱告依靠您,這就是我的出路。想一想,您給我太多的理由回到您的面前,在今天早上面對惱人的email之前,您先給我兩筆奉獻和秀君教課的資薪通過,讓我看見財務上的突破。如果一昧只是看到攻擊,那真的是排山倒海擋不住,但是來到您的面前,您提醒我您的恩典,給我信心的藤牌。您在我身邊,我還怕什麼呢?這不是故事的結局,只要我不放棄,這絕不是故事的結局。您會領我到寬闊處,您救把我,因為您喜悅我。(詩18:1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