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8, 2016

瞻仰祂的榮美

1(大衛的詩。)耶和華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,我還怕誰呢?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(或譯:力量),我還懼誰呢? 2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,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。 3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,我的心也不害怕;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,我必仍舊安穩。 4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: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瞻仰他的榮美,在他的殿裡求問。 5因為我遭遇患難,他必暗暗地保守我;在他亭子裡,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,將我高舉在磐石上。 6現在我得以昂首,高過四面的仇敵。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;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。(詩27:1-6

幾天前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收到一封電子郵件,一位領袖寫來的,明顯的誤會我處理一件事情的做法,他寫的很不客氣,還附帶寄給其他幾位領袖。我當下婉轉的回覆了他,雖然我知道我也可以理直氣壯的指出他的不是,但是這件事情對我在負責的華人事工很重要,我不想節外生枝,越低調處理越好,就向他道歉,詳盡的解釋,告訴他不知道的一些細節。

結果那晚睡的不是很好,翻來翻去一兩個小時才睡著。我告訴我自己,真的只是一個小插曲,而且我按照程序處理,沒有什麼地方做錯,沒有什麼好擔心的。但是,為什麼我還在哪裡睡不好呢?碰到問題要處理,我處理了,而且當下就處理了,這問題沒有大過我處理問題的能力,但是我的心為什麼還會煩躁呢?這顯露出我內心的光景,看起來根本不是問題的一封電子郵件,就足以影響我。

第二天早上,按我個人的靈修順序讀經,讀到詩篇27篇,讀到第三節的時候,我就很羨慕大衛,他面對軍兵安營攻擊他,這是有生命危險的情況,他仍舊可以心裡安穩。他心裡如何可以這樣充滿對神的信靠?就算生命危險的環境也無法影響到他?我和大衛敬拜的是同一位神,而且我現在擁有的科技比他方便多了,隨時可以聽到讚美的詩歌,或上網聽到各樣的信息,但是他的心卻比我安穩?

讀到第四節的時候,我發現了大衛的秘訣-瞻仰神的榮美。瞻仰神的榮美對大衛而言,不只是一個口號或宗教術語,而是親身的經歷和體驗,他真的花時間瞻仰過神的榮美。因為大衛真的認識到了神的榮美、祂的屬性,所以這樣的認識導致大衛遇到艱難危險的時候,成為他心裡的屏障。神既然是如此偉大有能力的神,那麼大衛還有什麼好害怕的呢?這正如第一節他所宣告的。

第五、六節講到大衛過去的親身經歷,神如何在過去的時候幫助他勝過患難和仇敵,這位神不但榮美有能力,更是愛大衛、喜悅大衛,成為他個人的幫助。所以大衛的神學,也是大衛的個人見證,祂不但是一位榮美的神,祂更是大衛榮美的神。神不但是位好牧者,祂是「我的」好牧者。

這挑起了我的屬靈志向,我曾經花代價來瞻仰祂好幾年,專心操練 ARK 默想祂的屬性,謹慎學習聖經中記載祂的榮美,現在每個星期三雖然還是分出時間來默想祂的榮美,但是沒什麼衝勁了,也不太在乎有沒有領受任何啓示,星期三我的默想時段成為了一段可有可無的一段禱告時間。平常看起來好像也沒有失去什麼,日子照常的過,但是當困難來的時候,我的心裡沒有神的屬性為後盾,容易忐忑。我還記得我之前剛發現癌症的那段時間,心裡能夠依靠神而剛強,是多麼的美好。當時的環境難多了,我卻容易剛強,所以,我需要再次起來好好的追求祂的榮美。


我相信大衛在年輕牧羊的時候,一定常常思想神的偉大,到了希伯崙做王時,可能就太忙於政務而退後了,也許早一點在洗革拉的時期,大衛可能覺得和神的呼召越行越遠,所以就軟弱了一段時期,所以當了王之後就更加的退後。我現在比以前當然忙了很多,這時候的一個重要考驗,就是是否能夠繼續持守我在神面前的追求。賺三萬奉獻三千容易,賺三百萬奉獻三十萬困難,因為三十萬能做的事比較多;年輕沒事的時候愛主單純容易,中年忙起來的時候愛神就要花加倍的代價,但是這個時候卻是最需要和神親近的時候,因為事情多、金錢多,所以試探也特別多。很多人在這個時候卻因為忙,而沒有照顧到自己的屬靈靈命,跌倒的特別重。讓這個電子郵件的事情成為我的提醒,我要再一次追求來花時間默想祂的屬性,瞻仰祂的榮美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