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5, 2016

瞻仰祂的榮美(三)

11耶和華啊,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,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。 12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,遂其所願;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,起來攻擊我。 13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,就早已喪膽了。 14要等候耶和華!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!我再說,要等候耶和華!(詩27:11-14

大衛向神求一條出路,在「妄作見證的」和「口吐凶言的」人當中,能夠等候神。「等候神」能幫助大衛不走在神的前面、也不走在肉體裡面。大衛面對人說謊攻擊,已經不易,這些人還口吐凶言;說謊還不夠,還很兇,咄咄逼人。他的回應是要等候神。有能力而不發作,有兵器卻不還手;這需要對神很大的信任。

每個星期為了提升自己靈命而禱告時,我大都會按著 FELLOWSHIP 為自己十個方面來禱告,F Fear of the Lord,禱告自己更多的敬畏神,E Endurance,禱告自己能夠有忍耐、毅力我每次為自己的毅力禱告的時候,都會禱告一件事:Do the right things but also do the things right -「做正確的事情,還要用正確的方法」。

服事的一個大試探就是為了做對的事情,用不對的方法,通常不對的方法是捷徑。耶穌也遇到這樣的試探,撒但要他把石頭變成餅,這個看起來無傷大雅,並且馬上解決了禁食四十天耶穌飢餓的問題,但是耶穌回答卻是要用正確的方法,以神的話語為糧。為了贖回人類而上十字架,這看似愚拙,好像根本行不通,卻是神的方法。大衛在瑪雲曠野不殺掃羅,也看起來很笨,掃羅死了不是就沒事、大衛就可以不用再逃亡,而且旁邊的人都鼓勵他這樣做;但是大衛選擇不傷害神的受膏者,按著神的法則來行事。

有時候事情很緊急,所以做的時候根本沒時間尋求神的話,許多服事的人好像不知道什麼叫做聽神的話。我覺得很惋惜,花了時間精力做對的事情,卻可能做了一堆垃圾,服事完了,結果根本不是神要的。是的,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在一個學習的過程中-「尚未完工」,但是服事最終的目的是我們「這個人」要對了,而不是我們「做的這件事」對了,若是我們用了錯的方法,我們這個人永遠不會完工的,因為用錯了力氣,去錯了方向。

我去健身房的時候,一位教練就說了,很多人用這些健身器材的方法和力氣用錯了-腰彎了、腳離地、吐氣時呼氣等等-所以他們舉了幾十次,沒有果效,反而可能受傷,他說,他寧可一個人用正確的方法和力氣舉重一下就好了,而不要用錯的方法做幾十次。

瞻仰神的面,聽到祂的聲音,不是服事的人一個可有可無的選擇,而是無法取代最重要的一件事。大衛說有「一件事」他要尋求,這也是服事的人要切切尋求的。


坦白說,有時候真的很難,特別是仇敵四面環繞、大聲喧嚷的時候,真的很想就放手去做了,去說了,用自己的方式去處理。要超自然的去等候神,就像大衛說的,需要在相信「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」。若是神不給我一些恩典,我想我早就完了;這「完了」指的用錯的方法做一些對的事情。我今天就需要祂的恩典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