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, 2017

小確幸


28眾人問他說:我們當行什麼,才算做神的工呢?29耶穌回答說:信神所差來的,這就是做神的工。(約6:28-29

今年我要 48 了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就覺得年紀這件事太不合理了,怎麼可以跑的這麼快,我的心態遠遠在後面追不上呢?前幾天我的老大穿著我的襯衫竟然很合身,他都跟我一樣高,腳的尺寸都要比我大了,我還是覺得他是個小孩子,還是覺得自己還年輕。

到了一個年紀,發現必須要從一個聽話的人要成為說話的人,順服的人成為別人順服的對象,我要有很多的答案。另外,我也不能再一昧禮讓,卻要擇善固執,要去竭力爭取一些真理,我要有原則, 不能再讓錯的變成對的,黑的變成白的。對我這樣個性的人來說是一個挑戰,我不喜歡站在最前線,也不喜歡爭鬥,於是在這樣的過程中,發現自己裡面有很多的懦弱和自卑,多年的化妝成謙卑和有彈性,其實就是不敢站出來,不敢大聲,不敢生氣,沒有屬靈爆發力。

什麼都可以混過去,即使做牧養、禱告、領導,都可以做的一個地步讓人接受,讓大家高興,讓自己覺得還可以啦,但是真的走在神的旨意當中到最後,一定會面對自己裡面的灰暗地帶和軟弱,驕傲的人被謙卑,懦弱的人變剛強,不斷的拉扯對付,越來越像基督。

離開台灣 35年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看見朋友開始用一個詞叫「小確幸」,意思是微小但確切的幸福。喝到什麼飲料或吃到什麼食物成為上班族的小確幸,早上看到某處的陽光或花開成為那一天的小確幸我發現服事神,基督徒,也有許多小確幸。像我,有人邀請我去世界各地講道、有時對著上千人講道、遇到人告訴我我的書有多好、我的牧養禱告服事有多重要,這些都很好,非常好,但是到了這個年紀,都成了小確幸。

我要「大確幸」,我要知道我做的是「最好的」,是我「最大的熱情Passion」,是我這一生「最大的滿足」。Passion「熱情」是這樣的:即使做了之後,錢不夠用,別人不認同,覺得你不成功,沒關係,我不會後悔,因為在這裡面,我活出我的 Passion,非常的快樂,我不想做其他任何的事情。有時候生活服事不順利,一兩個星期,甚至一兩個月都沒關係,但是若是我長時間覺得我只有小確幸在支撐著我走下去,那麼我沒有走在神為我預備的命定裡面!不是我和神的關係出了問題,就是我需要重新審視我的工作!

活出神的呼召永遠不會嫌晚,我這兩個月碰到好幾個將近七十歲的弟兄,要我幫他們找服事的機會,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的急迫感,我很欽佩他們,到這樣的年紀不是想退休享受,而是把握機會服事神。年華老去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沒有活出神的呼召,只在一些小確幸裡面找到麻痺自己走下去的藉口。


相信,相信耶穌,祂不但是我個人的救贖主,祂是我這一生最偉大的執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