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1, 2017

Santa Monica 隨筆(二)

第二天早上租了一台單車開始沿著海邊騎,這是一定要的,當年我就這樣騎了不知道幾個下午,看著沙灘和海邊一隻往後飛去,真有流金的感覺。好多地方是一樣的,好多地方改變了,會「咦,這裡還在」「嘿,哪裡蓋起來不一樣了」的一些感嘆。沿海的兒童設施都圍起來了,這樣安全多了(如圖);一些老店加蓋重漆,但是裡面賣的東西還是一樣。還有些新的旅館蓋的離沙灘好近!

這家裡面有變形金剛的 Titanic 店,25年前就有了,只是以前裡面擺設的不是變形金剛。

以前騎單車很簡單的,離停車場近的地方租一台車就騎了,現在會先做了功課,預先找到離旅館最近又物美價廉的店。騎的時候一直播放自己懷念老歌,感謝無線上網的手機,一邊騎,一邊唱。唱到劉德華「我和我追逐的夢」,覺得很開心,因為和一些年輕的夢「擦肩而過」是好的,否則「留下我獨自寂寞」,只是收訊沒有很穩,有時候會斷掉;在海邊聽 Pavoratti 特別過癮,他的高音好想可以讓人飛起來一樣。這裡以前比較多當地人,現在多了好多的觀光遊客,一路上各國的語言,不少人在那裡照相、指指點點!
 
一直騎,就往 Venice Beach 的方向騎過去,25年前這裡有一段路是不通的,現在通了。所以可以很快的騎過幾條街去看 Venice Beach Canal 的房子,也是有不少遊客在拍照。真是想法不同了,以前覺得驚為天人的房子,夢寐以求的住宿,現在再看就是看到運河裡面很多青苔,水位很低,根本無法划船,人工運河只剩個樣子罷了,這些美金幾百萬的房子,真的值得嗎?渡假還可以,要住在這裡不是很實際,這錢可以做很多別的事情。

後來騎回 Venice Beach 沿路的小店,推車而行,以前我覺得這裡是有很多「文化」的店面,無聊時會走在這裡的街上,只是來感受。昨天看到有人在抽大麻,這裡就是賣大麻的地方,有很多刺青店,很多煙管店,當然也有很多遊客商品店,一路上好些人沿街賣藝,也有人搭著帳篷賣自己的畫,某個帳篷裡面竟然看到有一些白髮蒼蒼的老人家,也如此生活,有點唏噓。一陣陣的大麻味,一堆堆的街友,後面就是一個黃金的沙灘,一排排的棕櫚樹和一個蔚藍的太平洋,真是個很迷失的地方,有些悲哀淒涼。



以前我的夢想曾經就是住在海邊、開著跑車,曾想這樣就是「成功了」,有一些年少輕狂的夢。我還記得前兩年,很奇妙的竟然有兩個朋友不約而同主動的一個借我超貴名牌跑車,另一個借我後院跨矮牆就是沙灘的 Laguna Beach 別墅一個星期,呀啊,害我開著名車去為孩子的學費募款,有點心虛。但是住了幾天,開了幾天,原來就是這樣而已。最後還是很想回到我Kansas City 的小狗窩,開著我的小車,最重要的還是能和自己在乎的家人在一起。

以前定是有超人般的體力,怎麼可以騎一個下午的車呢?我現在騎了一個多小時,就覺得得用點餐,睡個午覺了。來到旅館旁邊的百貨公司用餐,聽說這個百貨公司是67年前剛翻修裝新,頂樓上面可以看海,佈置優雅,有些桌椅卻明顯的舊了。大片落地的玻璃窗,坐在檔陽傘下,吹著海風,真是舒服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