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2, 2017

Santa Monica 隨筆(三)




傍晚時候的Santa Monica,陽光從炙熱的
金黃漸漸地柔和下來,最後會變成橘紅,這時候的棕櫚樹,海灘和遠遠的山脈,會構成令人心醉的美景,一波波的浪花會把心洗乾淨。人的組合也起了變化,比較多家庭和孩子,還有一些感覺像上班族的,來跑步,來衝浪,來追逐太陽下山前的那一抹燦爛。

我又租了一台單車,我發現我這次的度假重頭戲就是單車,原本還以為可以預備一些講章,呵呵,想太多了。這次先往 Venice Beach相反方向騎過去,一路上人少很多,長長蔓延的海灘幾乎完全無人,和另一邊的熱鬧形成對比。



我記得以前這一邊還有幾家小旅館,建築物還在,但是已空無一人,現在好像都關門了,輸給了另一邊新興的大旅館,這些小旅店專屬沙灘的垃圾桶已經被沙淹沒了一大半,都沒有人在打理。

經過一個沙灘排球區人比較多一點,這個排球區的欄杆和球網一直都在那裡沒變,一定是有人在維持。那天打排球的人不少,好幾十個人,大部分都是大學年紀左右的年輕人,就像以前一樣,給我的感覺就像是25年前的年輕人還在這裡打球,一直沒有長大離開。心裡起了一種異樣的感覺,25年前來的時候,這些年輕人其實大部分都還沒有出生,但是在我眼中,他們沒變,在這打球,我也沒變,在這騎車。

若是要在整個旅程中,找到一個經典的時刻,就是騎到這一邊單車道盡頭的時候,我找了一張路邊的座椅坐了下來。看著海浪不斷的衝擊金黃的沙灘,海和天一樣的蔚藍,遠處的帆船鷗鳥點綴的白,手機放著「End of August」,什麼也沒有去想,什麼也沒好煩的,就這樣,坐在那裡。仁者樂山,智者樂水;我想我是智者吧,呵呵,我樂海!


再騎回來,又一直穿過Santa Monica 的長堤,騎到 Venice Beach 的徒步走道,我這一天早上下午騎了十幾mile了吧?在那裡看著夕陽下沉,天空從蔚藍變成橘黃,再變成灰暗,遠處的山脈也是從綠色變成藍,再變成灰色,太快了太快了,每次看夕陽都覺得下沈的太快,25年前就是這種感覺,現在更是。巡邏的警車開始出來巡邏,Venice 這邊的「文化區」要關了。

Santa Monica 長堤的燈亮起來,以前覺得很熱鬧,現在覺得有一點唐突這樣的山水,好像女人上了過重的濃妝。晚上這裡還是有晚上的好玩和好看,但是我這兩天吃的不多,又有一點了冷,所以只想吃一頓熱食。走回旅館旁邊有一家披薩店,隨便吃了一片披薩,吃完後覺得很草率,所以決定要去吃一頓比較好的,三街旁邊新Mall的樓上有一家 Cheesecake Factory,我和秀君都喜歡這家的食物。我想,我一個人去吃,這會不會太豪華了一點呢?而且自己一個人吃大餐豈不寂寞?心裡糾結了好一下,就決定去了。


上到Mall的三樓,發現它的座椅很特別,像一塊冰磚,馬上讓我聯想到小龍女古墓裡面的寒玉床,而走道兩旁的路燈又作成像一隻隻的火把一樣,這冰與火一定是特別的設計。



每一家的 Cheesecake Factory 都這麼熱鬧,一進去好多人,滿滿的人在等桌子,但是我以為會等很久,結果五分鐘就進去了,畢竟已經快九點了。一個人吃飯,免不了先處理一下手機裡面有的沒的簡訊,email 之類的,後來想想不要一直低頭看手機,還是欣賞一下周圍的人事物,結果隔壁桌一家人來也在各自看手機,呵呵,對面兩位帥哥美女應該是在約會,男的一直在努力講笑話。我發現這裡好有效率,客人一付帳離開,馬上就有人來清理,立刻換下一桌客人,這家店看起來有沒有上百張桌子啊?員工也上百個吧,但是動作都好快好準,怎麼能這樣天衣無縫的配搭?好像在跳舞一樣,進退有序。


我很喜歡這家的麵包,但是剛才已經吃了披薩,澱粉實在夠了,所以只能再吃個兩塊(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),又點了一盤Lattice Wrap(怎麼漲價了呢?),就是自己用包心菜包雞肉塊、胡蘿蔔、小黃瓜、豆芽,再塗三種可選擇的醬,然後我都是一兩口把它吃完。怎麼形容騎車騎了一天很累,然後吃到第一口 Lattice Wrap 的心情呢?「You complete me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