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3, 2017

Santa Monica 隨筆(四)

最後一天中午要上飛機飛回去了,起床起得比預期的晚,泡個澡之後,再去看最後一眼的 Santa Monica。想想我20幾歲的時候,很多很多朋友的,教會的朋友,ROCSA 同學會的朋友,嚕啦啦的朋友,工作的朋友,每一群都是好幾十個人,在每一個我生活的不同階段裡,我都跟不同群的朋友一天到晚出來混,沒有一個週末是空閒的,常常露營,滑雪,跟朋友到處辦活動,看電影,去派對。20幾年之後也就這樣了,大家臉書上偶爾看看對方的音訊,早就不知道彼此成長到什麼地方去了,各有各的天空,說要再約彼此出來見面的話,我也真不知道講什麼,大部分的老朋友價值觀都和我現在的不一樣了吧,講話真沒把握還能投機;還比較自私地想把對方留在以前年輕時候的那個樣子和關係,時間總是會為過去的人加分的,覺得自己有點傻,好像以為守著這一片沙灘多一分鐘,多聽一遍當年的老歌,好像這些人的回憶就會少模糊一點一樣,有點可笑!

在去機場的路上,載我的Uber 司機很喜歡洛杉磯,竟然也很喜歡塞車,他是第一個我知道享受塞車的人,他說他喜歡人,喜歡熱鬧,他喜歡被人包圍的感覺,所以他一個星期開六天車,每天都至少跑一兩趟機場,他做的很高興。我說,這樣很好啊,他在做自己享受的事情,所以他開車開的很好,我坐的很舒服。他問我,我說我住了洛杉磯 27年,住了堪薩斯市8年,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堪薩斯市,生活費用低很多,沒有塞車,人很和善,人對孩子都普遍友善,適合家庭。他明顯的是一個忠於洛杉磯的人,卻也說我適合住在堪薩斯市,能夠住在自己喜歡的地方都是幸福的人。
 

這就是我的假期吧,我再次認識到我這個人是個丈夫,是個父親,是個牧師,是個講員,也是個心境還年輕的人,常常必須要和人在一起,但我偶爾非常需要獨處的時間,也不用太豪華,就是一台單車,能常常泡澡就好了,若是再能夠加上個沙灘的海邊、聽一些老歌,我的臉上就會浮上微笑,心就好像能夠年輕起來。出來才這麼三天兩夜,已經覺得更珍惜我的家庭,更想把我手邊的事情做的更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