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, 2017

等待的榮耀


有些人很享受過平淡的生活,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沒有起伏漣漪,平安就是福氣;我目前並不享受這種生活。在禱告殿的生活常常就是這樣,進到殿裡禱告,不常看見明顯神蹟彰顯,有時很不想禱告敬拜,還是要進去,一天一天,一年一年的過去。如果我們不是常在外面跑的講員或敬拜主領,也許還容易調適一點。但是不時要外出主講過幾千人的聚會,看見醫治、會眾的感動和巨大改變,之後再回來坐在這些灰椅子上,就覺得一次一次的安靜下來需要力量和信靠。其實我現在身體不像從前了,不太喜歡外出到遠地去服事, 這幾兩月刻意的留在禱告殿少外出,最難的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要按住骨子裡的急於表現,只想要看見外面令人興奮的,而乖乖的來坐在耶穌的腳前,單單注視祂!

我在禱告殿裡服事已經89年了,還是會這樣掙扎,真令我不滿意。其實在禱告殿裡面常要面對的,就是要不斷的看見、並對付自己的軟弱和不成熟。這裡好像悶燒鍋一樣,把我裡面很多的罪性和幼稚,加速的彰顯和對付,不只我,很多其他的弟兄姊妹都是同樣的感受,覺得在這裡被對付的很厲害。我想脫去一切的成就、有限物資,沒有可以現給人看的,只剩下一個和肉體相反的禁食禱告,一定會被光照, 所以常常被對付是正常的。有時,我所得的啟示有時候讓我厭煩自己,「我哪天才會成熟啊?」就會對羅馬書821節特別有感受:「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,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。」

我喜歡王維的「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」,散步走到水源的盡頭,就坐下來看雲朵升起,也許就雲就帶雨來了,這樣的心情看似悠閒輕鬆,其實是要放下很多控制慾,很磨耐性的。不知那水窮處和雲起時的中間要等多少的時候?就像我們常說「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」,這話說起來很容易,但是走到人的盡頭的時候,那掙扎和痛苦只有當事人才能瞭解。多少人會在旁邊起哄,「你看起來很好啊!」「就信靠主嘛!」「你怎麼不這樣這樣?」別人不懂的,其實心裡面的煎熬正是自己裡面的不成熟尚覺得難以負荷的,神就在磨我們的不成熟!

現在在一個「被卡」的季節是okay的,「水窮」但是還沒有看到「雲起」,看到自己的軟弱,但是還看不到一個成熟的時機。只要留在耶穌裡面,去磨去卡都沒關係。相反的,我想願意被神磨,甚至渴望被神磨,這神是神所喜悅的,這是極大的榮耀。神蹟奇事、口若懸河的服事是容易的,但是若沒有在耶穌腳前的注視,和祂真實的關係,那樣的服事是空的,好像煙火一樣美麗易逝,而且耶穌說「我不認得你們」!(太7:23)在掙扎之中,持續的與祂連結,相信祂會成就祂的善工,這樣的掙扎正是我們要追求的,是世人無法了解,是我們無法登在臉書上讓人羨慕的。我們還是要服事,要為神國劬勞,但是早在坐在祂腳前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掙扎對付自己的時候,「等待脫離敗壞的轄制,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」,那看不見的服事這時候就開始了,這樣的等待是榮耀的!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