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6, 2017

回到伊甸

心中會湧起一種渴慕,渴慕與神沒有間隔、沒有間斷的交通。人類歷史上曾經有過那麼一段時間,亞當在伊甸園的時候,神在園中走動,「天起涼風」,人不知道什麼叫善惡,心中沒有罪、沒有任何掙扎疑惑,就是單單的享受神和神的創造,與神最深的契合。
這一定也是神的渴慕,在出埃及記中讀到「又當為我造聖所,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。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。」(出25:8-9)神清楚的交代摩西有關會幕的樣式和器具,會幕要成為神在地上的居所,成為神與人相遇的地方。
在摩西之後的500年,神興起了一位「合神心意的人」,名叫大衛。大衛一生的誓言是要為神在地上建造一個安歇的所在,他曾向神許願:「說,我必不進我的帳幕,也不上我的床榻。 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,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。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,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。 」(詩132:3-5)大衛看神在地上的居所勝過自己的帳幕(資產),勝過自己的床榻(舒適),勝過自己的睡眠(需要),勝過眼目打盹(安逸),於他枉費所有,來為建造聖殿做好預備。他臨終前交代所羅門,一定要把聖殿蓋的高大輝煌,他說「我在困難之中為耶和華的殿預備了金子十萬他連得(相當約現在美金一千億),銀子一百萬他連得(相當約現在美金一百五十億)。」(代上 22:14
用一般人的想法,既然神不讓大衛蓋聖殿,既然大衛在「困難當中」,大衛就應該把錢用在自己身上。但是,大衛嚮往神的居所,這份嚮往深深地抓住大衛的心,迫切到了一個地步,建造神的居所成為了大衛一生的理念和執著!就像神啟示摩西會幕的藍圖,神也啟示大衛聖殿的藍圖,「大衛指示他兒子所羅門,又將被靈感動所得的樣式,就是耶和華 神殿的院子又指示他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,與耶和華殿裏各樣的工作大衛說:『這一切工作的樣式,都是耶和華用手劃出來使我明白的。』」 (代上 28:11-19)大衛摸著了神的心意,於是神樂意更清楚地顯明給他更多的細節。
到了耶穌的時代,宗教的儀文在聖殿裡進行著,但是大衛的渴慕和嚮往不再了,反成了一個進行買賣和宗教活動的地方。耶穌進了神的殿,趕出殿裡一切作買賣的人,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,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;對他們說:『經上記著說: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,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。』」(太21:12-13)使徒約翰形容耶穌為了聖殿「心裡焦急,如同火燒」這是聖經記載中,耶穌唯一「焦急到火燒」的一次。很明顯的,耶穌要潔淨恢復的,不是聖殿這個建築物,而是神百姓內心對神的渴慕。聖殿原本應該是神天上帳幕在人間的一個影兒,這個宛如天上神寶座的一個複製品,應該會令人對神發出最深的嘆息,喚起人心最深的渴慕,所以聖殿一定會成為一個禱告的地方,聖殿會令人迫切地呼求神的居所再次回來,好像摩西那樣渴慕要看見神的榮耀,好像大衛那樣甘願附上一切的代價,聖殿的敬拜會讓人思念神,想念與神沒有間隔、沒有間斷的交通。所以,當耶穌看到當時在聖殿中的百姓並不渴慕神,這讓祂心裡焦急,如同火燒。
我八年多前被神呼召,離開當時牧養的教會,去堪薩斯市國際禱告殿學習,我原本以為去到那裡趕快學學禱告,就要離開去別的地方好好地服事,以前覺得禱告是不務正業,教會增長才是正事。後來我慢慢地明白,其實,禱告就是我最重要的服事。我這一生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和神建立真正的關係,而和神說話,也就是禱告,是最不可少的一件事。我和神的關係對了之後,服事自然就對了!
無論在哪裡都可以禱告,在哪裡都可以經歷神,但是在禱告殿裡面,我領受許多的啟示,有太多我和神特別的經歷!在那裡來回走動的弟兄姐妹,已經是我歷年來一起禱告的夥伴,我們分享一些超自然的歷程和供應,我們也都是在財物上有類似掙扎的人,所以看到他們的時候有一種無法形容的默契!所以,前兩年我們全家來亞洲外出服事兩個月的時候,我和妻子都特別想念禱告殿,好像想念家鄉一樣,到後來一定要辦法上網看到禱告殿的網路直播,才能稍微減緩這種思鄉的情緒!

附錄
每一個在禱告殿裡面的人都有他的故事,有一次我在坐接駁車往返禱告殿和主日聚會的地方,我就聽到一個人和司機在聊天,原來那位開接駁車的司機以前是幾千人大教會的牧師,他就問司機怎麼會跑來這裡?他說,這裡有神的同在。那個人還繼續問,但是放棄掉幾千人的教會,你的妻子朋友怎麼說呢?他笑笑了,就說,說來話長,就不講了。
吸引我們留在那裡的,不是畢邁可牧師的講道,他講的很好,但不足以讓我們留下;也不是IHOPKC 的名氣,也不是那裡服事,講實話,真不值得我們放棄這麼多!
或許可以體會這樣的感覺,朋友見面的時候,我只是想看看一些老朋友,他們都會塞錢給我,我說,我不是來要錢的,我只是來和你們見個面,敘敘舊的,我是一個很驕傲的人,那感覺有時候會很不舒服。我是第一代基督徒,有些時候,我回家買一些小東西給我母親,她會好高興,我有時候覺得很對不起她,她當初沒有花那麼多錢送我去美國,40塊台幣換1塊美金,也許現早就買了好幾棟豪宅,說不定可以買帝寶了,但是現在她必須過的很省。我對孩子的給予也是一種學習!畢邁可牧師的道值得這樣嗎?IHOPKC的事工值得嗎?不值得的。吸引我們放棄一切,留在那裡的,就是那個禱告殿裡神的同在,那個我們常常和神約會的地方!那個讓我們感覺到神的同在是如此唾手可得,如此的真實!留下來,我要一直對付什麼叫做孝順的定義,做一個好兒子,不一定給物質上的東西;什麼叫做一個好的父親的定義,給他們一個有助品性成長的良好環境,而不是買新的、貴的玩具。求神為我的心行割禮!
神的同在,不一定是那種甜甜舒服的感覺,有時候,是祂的提醒,祂的責備,也是真實的!
我記得89年前,剛去IHOPKC 大概兩個月的時候,我的小女兒Cheryl 生病,一直吐,104度高燒不下,吃兩種退燒藥都沒用,妻子說要送醫院,我說不行,沒保險了,這不知道多少錢,她說,女兒的命要緊,還是錢要緊?我就打電話到低收入的福利句去要保險,對方問了我幾個問題,就突然說,你是不是IHOPKC的?我說是,她就沒有在問什麼問題了,我也不知道她是高興,還是不高興?她就說她知道了,會處理。結果,第二天,妻子受不了了,就不管福利句的保險下來沒,就帶女兒去醫院,掉了兩天點滴,才轉好,燒開始退,這時候,換我的妻子開始吐,開始高燒,差點也要住院。我女兒身體變好了之後,我一點都不開心,反而壓力很大,因為那就是說要出院了。住院一天,絕對是幾千塊美金,很可能一天就會上萬美金,這住了三天的醫院,不就是要34萬美金嗎?我想我看到帳單,我也要住院了。那天回去的路上,我就在對神說,你為什麼要把我們帶來 IHOPKC,是要讓我們死在這裡嗎?我一講完,我就想到,這不是以色列人在曠野說的話嗎?於是我馬上跟神道歉,解釋實在是因為有很大的壓力!我就開車去郵局,想看看有沒有奉獻會進來,說不定神會特別供應,結果一打開信箱,是社會福利局的信,我們三個孩子都拿到政府的保險,而且是立刻生效。我記得那天晚上,我就進到禱告室裡面,拿出我的背經卡,就按順序背經,就正好背到:「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,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。」(詩篇34:10)我搬去IHOPKC之前,就有一個代禱者送給我這句話,之後又聽到一次,所以神在那一年已經對我說了這句經文第三次。我覺得我開始背這節經文的時候,聖靈好像在很溫柔的責備我,你為什麼還是這麼小信?第二天,我女兒要出院的時候,我拿著她的社會福利卡去醫院,在櫃檯的時候,還是會戰競,結果服務的小姐打去社會福利局詢問,最後我們竟然一毛錢都不用付。再過兩年,我又得了癌症,也是很奇妙,我一毛錢也不用出。神真的很信實!真的很信實!
這兩年我們的奉獻大幅度減少,不論是全體的,還是個人的。一來是禱告殿越來愈多,代禱宣教士越來愈多,大家都開始支持當地的禱告殿和宣教士。二來,有些負面的輿論多少對我們的收學生,有造成影響。於是,我要做個選擇,是環境決定呼召,還是呼召來決定環境?假如是環境決定呼召的話,那就是有多少錢做多少服事,沒有錢就不服事,去工作。假如是呼召決定環境的話,我就不管環境如何,我就是要活出我的呼召。所以,兩年前,我可以算是堪薩斯市手最不靈巧的弟兄吧,我連釘一個木架都不會,我就看準了房子,開始翻修房子,找工人,陪他們做,跟他們學,後來去翻修公寓,沒資金就跟別人合資,結果這兩年我們哪裡房價大漲,雖然房子很便宜,但也漲了30-40%,我當時是沒錢,所以比例很少,若是有錢的話,這樣下來也好幾萬了,結果我們當地的一些弟兄姐妹,有的做房地產的,有的和我合資的,現在都過的比較好了。神告訴我,不要把自己當作是一個員工,等著拿薪水,而是要把自己當作是一個父親,不但陪他們成長,對他們講道,還要幫他們賺錢。這是我聽過最愚拙的工作,努力工作之後,不但沒錢,還要貼錢。
三年前,有一個很大、很成功的教會邀請我們去牧會,給我們很好的package:給我們兩分薪水,幫我們出租房租金,給我們車子開,出孩子的學費,還幫我們請一個傭人,哇,這真的是好到極限的offer。我妻子那時候好想去,現在有時還會提起。我說,我們若是去的話,的確,很多財務上的問題都解決了,但是你我都知道,我們禱告的時間就會減少很多,我也不會再傳講雅歌,妳也不會再講啟示錄,這真的是我們要的嗎?
15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,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。他們必親近我,事奉我,並且侍立在我面前,將脂油與血獻給我。這是主耶和華的。16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,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,守我所吩咐的。(結44:15-16
當以色列人都選擇以別的東西代替神的時候,撒督的子孫仍然(傻傻的)看守聖所。我想以色列家的人都迷失的時候,他們的奉獻一定不多吧,而且很可能被人恥笑看不起之類的。但是神說因為他們的忠心,他們要進聖所,事奉他。就是這樣的人可以進入與神最親密的服事裡面。能夠和神在一起,這不就是我們的最深的思念嗎?最深的滿足嗎?為了與神親密,可以放棄掉一些很好的機會,甚至看醫生都出了問題。有些人一定說我是癲狂了,是信的太入迷了,唉,真希望他們也能經歷神。
我不是說一定要留在禱告殿裡面,神要我們走,那我們是非走不可,雲柱火柱起行了,我們當然不能留在原地。但是離開的原因,不應該是因為環境而走,不應該是因為好的 package 就屬靈跳槽!這樣幹嘛我放棄掉我的工作,跑來全時間服事呢?
1耶和華啊,求你記念大衛所受的一切苦難!2他怎樣向耶和華起誓,向雅各的大能者許願,3說:我必不進我的帳幕,也不上我的床榻;4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,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;5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,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。(詩132:1-5

大衛很瘋狂,為了一個他自己都不能蓋的聖殿,他不睡覺,他籌了一大筆錢。這個世代不能再有一個大衛嗎?華人當中不能再有一個大衛嗎?耶穌配得我們得委身,我只有這一生,若是我兩條生命,還是要兩條都獻上。神配的我的24/7的敬拜,若是我一天有 25 個小時,一個星期有 8天,我就 25/8 的敬拜,祂配得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